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企业经营风险包括什么方面?企业经营风险应该怎么样防范?

   日期:2020-04-14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785    
核心提示:企业风险是指某一对企业目的的达成可能造成负面影响的事情发生的可能性,企业在拟定和达成自身目的的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风

企业风险是指某一对企业目的的达成可能造成负面影响的事情发生的可能性,企业在拟定和达成自身目的的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风险,所以需要进行风险管理。企业风险管理就是通过剖析公司的内外风险,拟定系统的管理方案来处置这些风险,从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达成企业的目的。风险管理的基本程序是风险辨别、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

网友咨询:

你好,我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网咖。我占股40%,有一个合伙人占50%,目前营业执照我是法人。他在一所学校任职。说是不能当法人。我想大家有钱一起赚,出事一起承担。协议应给如何立。假如协议不可以办到所有责任一起承担。我就要分析不当这个法人。

北京京师(成都)律师事务所朱华科律师解答:

法人代表企业行使职务产生的法律责任一般由企业承担,合伙人对企业的债务都要按约定承担民事责任。

朱华科律师支招:

企业经营风险是指企业在营运管理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危险。企业经营风险一般主要包括以下五种:

1,政策风险:是指国家政策的变化对行业、商品的影响(宏观经济调控及产业政策导向)

2,市场风险:是指本企业商品在市场上是不是适销对路,有无市场角逐力(技术、水平、服务、推销渠道及方法等)

3 ,财务风险:是指企业因营运管理不善,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甚至破产破产(资本结构、资产负债率、应收应付款及现金流问题等)

4,法律风险:是签订合同同不慎,陷入合同陷阱,造成企业紧急经济损失(违约、欺诈、常识产权侵害)

5,团队风险:是指核心团队问题及职员冲突、流失和常识管理等。

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切实采取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防止经营风险。

1,打造完善企业各项规章方案,尤其要紧的是打造合同管理方案、财务管理方案和常识产权保护方案

2,加大顾客的信用管理。主要是打造顾客档案,知道顾客的资信状况。

3,认真签定、审查企业对外签订的各类合同,加大对合同履行过程中的控制和监督。

4,明确受托责任、健全公司治理,从公司组织结构上控制企业经营风险。

5,打造有效的内部控制方案。

朱华科律师普法:

《公司法》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公司不得成为所资金投入企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出资人。同时,《合伙企业法》规定,除国有独资公司、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成为一般合伙人外,公司可以向合伙企业转资金投入。故国有企业或国有独资公司只能成为有限合伙企业中的有限合伙人,否则将被认定无效。

朱华科律师概括:

创业是有风险的,但风险与机会是并存的。风险越大,可能机会越多,正由于如此,许多创业人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一个好理智的创业人士不应该回避风险,但应当在经营活动中做到尽可能减少风险和积极预防风险。

 
更多>经营策略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